just a kid

© KlausW | Powered by LOFTER

【绿红】狼与魔术(2)

正文:
“你将为你拙劣的戏法付出代价!”
————————————————

帘缝射出的一缕阳光照射在棕发男人的脸上,雕塑般精致的面孔隐约有着一丝神圣感,令人心生无限遐想,却又将被拒之于外的神圣。纤长的睫毛微微抖动,睁开的暖棕眸子在金色阳光的映衬下涌现出丰富的感情,不同于深睡时那近似漠然的神圣。

男人睡眼惺忪,尽力将身子撑起来,步伐飘飘然走向窗边,有气无力地拉起帘叶,任由阳光冲入昏暗的房间。伸个懒腰,健美的身躯在光尘的作用下格外突兀。

“嗡嗡~嗡”桌面上传来的震动声打破了无声的寂静,揉揉眼聚焦看向屏幕,手指轻点拨通,低沉得可怕,对面传来的声音让男人瞬间清醒。

“哈罗德·乔丹,又一次,迟到。以及,表演,快开始了。”

未等到自己作出答复,对方已经挂断了。现任马戏团魔术师,哈罗德·乔丹,看了眼墙壁上早已不再转动的时钟,咒骂几句便开始慌忙收拾打理。在魔术师情绪烦躁,匆匆出门的时候,震动声再次响起,哈尔快速接通。

“好啦好啦,老蝙蝠,马上就到!”

“呃…哈尔?”

“巴里!?”听到另一头区别于副团长的声线,哈尔变得雀跃了起来。

“我是什么怪物吗,让你这么慌张?”

“哦是的,不不,我的意思是,怎么会呢,你可是最甜蜜的小熊。噢对你怎么突然打我电话了?”

“哼,某位天才魔术师快要迟到了,我想他会不会需要什么帮助,看样子不太需要了。”巴里理所当然地说了出来,并未觉得有什么不妥。

“巴~”

“你还是快点好,现在布鲁斯周边的氛围都仿佛可以具现出来了。至于帮忙嘛…”

“五份至尊披萨!”哈尔急了,甩出了杀手锏。

“十份!”巴里趁火打劫。

“你一个人食量再大也吃不了这么多好嘛!”魔术师回想了一下每次演出后庆功宴上金色的残影,好像也不是不可能。

“莱顿它们也喜欢好吗!不要说的我趁机多吃似的!”巴里听到对面声嘶力竭的质疑,脸微微发红。

“最好不是,还有,说话算数!”哈尔咬咬牙,想到此时低气压的副团长,只好答应了。

“好!那我等会儿先替你上场啦。对了,要记得做足惊艳四座的准备喔天才,好弥补你的迟到。”

和巴里通话完毕后,哈尔加快了步伐,同时收起仿佛吃了亏的表情,取而代之的是得意的笑容。

“等会儿走着瞧吧小熊。”
——————————————

马戏团内,观众们屏息而坐,等待着即将开始的华丽盛宴。帐篷高处的黑暗中有着人影在移动,没有太大的动静,黑影从容地走在钢线上,走到中心时才停下。

全场的灯光瞬间熄灭,引得观众席一片哗然,完全的黑暗让观众们有些坐立不安。靴子与阶梯碰撞的清脆响声打破了无声的黑暗,倒吸凉气的声音在观众席连绵不断。

亮白的阶梯从高处缓缓浮现,被黑暗包围,营造出幽静神秘的氛围。阶梯尽头的是长摆尾黑斗篷戴着面具的男人,面具下露出的眼睛像是黑夜中暗自闪烁的蓝宝石,美得动人心魄。男人朝着某个方向微微颔首,接着沿阶梯慢步走下。

远处的巴里看到布鲁斯示意,向面前毫无动静倒挂在仿造岩壁上的动物们打了个响指。

“Baby bats! It’s show time!”

蝙蝠们应声而起,叽叽喳喳地,向浮空阶梯上的布鲁斯飞去。在巴里的指挥下,蝙蝠们开始安静下来,扑打着翅翼环绕在副团长周边,紧跟着布鲁斯的步伐移动,此时的韦恩少爷更像是黑夜的君王,不怒自威。

布鲁斯停下了脚步,嘴巴微张,悠扬的歌声霎时间在场内传荡开来。还未从刚才的入场中缓过神来,直到动听的男低音在耳边缭绕,盛大的喝彩声从观众席爆炸式响起。

“蝙蝠!蝙蝠!蝙蝠!!”

难以察觉的弧度在副团长脸上勾起,短暂的两分钟后,浮空阶梯的荧光开始退散。蝙蝠们以副团长为中心靠拢,将其完全淹没,歌声渐渐微弱,直至黑暗再次笼罩。

像大多数观众那样,巴里也沉醉在余音之中,对布鲁斯的崇拜再上升一个度。突然后面有人拍了下自己的肩膀才清醒过来,驯兽师回头看到已经摘下面具的副团长有些无奈地看着自己。

“到你上场了。”

“噢噢!”

稍稍有些忙乱,鉴于自己刚才迷弟的样子被看到了,巴里脸已经有些发烫。深呼吸调整状态,驯兽师大步迈向入场口,狮虎兽紧随其后,接着便是一大群动物了。

披着鲜红的斗篷,迎着尖叫,驯兽师出场了。巴里侧坐在狮虎背上,先是环绕场地转了一圈,同前排的观众们友好互动了一下才回到场地中心。

没有看到某个人在场,心底有些失落。

莱顿的尾巴碰了下驯兽师的背,把巴里拉回了表演中。从狮虎背上下来,一个火圈突然在场地边缘炸裂,沿着前排蔓延开来,吓得前排观众向后靠去。

动物们显得十分兴奋,按照先前练习的那样,在巴里指挥下,一切都很顺利……

巴里在动物们的环绕下向观众热情地挥手,就在驯兽师转身要退场时,感觉到自己在离开地面,观众席也发出了惊呼声,巴里飞了起来!动物们也还没搞清状况,只有莱顿在焦躁地用双爪捶地,独自闷哼。

“小猫咪,这局我赢了!”狮虎兽不甘地朝空气吼了两下。

已经快飞到顶了,巴里表面依旧保持平静好让观众看不出是意外,内心已经慌了马脚。就在巴里准备闭眼任由身子继续向上飞去时,整个人又感受到重力的拉扯向下坠落。

啊啊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

下面的动物虽然有些不明所以,但还是迅速做好了接住它们金发小天使的准备。在巴里快要被大象先接住的瞬间,动物们毫无征兆地化作花瓣消失了。

感受到坚实的怀抱,巴里心有余悸地睁开眼,只见眼前的人一脸坏笑。

“要我说,小熊你吓傻的样子也真是可爱极了。”

“! ! !”

驯兽师挣扎着想从对方的怀抱中逃脱,毕竟,大庭广众被一个男人公主抱还是太羞耻了!意料之外且浪漫的出场方式,以及极其养眼的两人让观众们尖叫声不断。

“放开我!”巴里满脸通红地小声叫道,但哈尔丝毫不理会,甚至抱的更紧了。魔术师低下头,离怀中羞涩的驯兽师越来越近,巴里看到对方蜜色的眸子中有着什么不一样的东西。

难道!?这不可能!他可是那个和女观众亲密互动,甚至,甚至调情的那个哈尔啊!

之前挣脱无果后,巴里也早已放弃挣扎,看着这个帅气的家伙愈发贴近,自己心中居然泛起期待的涟漪,索性就闭上眼,等待预想情节的到来。

“当做惩罚,我的小熊,接下来就是我的表演时间了。”

出乎意料的,魔术师只是说了这一句,哈尔仿佛并不清楚刚才巴里剧烈波动的内心。

巴里艾伦你他妈在想什么,那当然不可能啊!他可是哈尔乔丹诶!那个在酒吧万花丛中过的家伙诶!

就这样抱着继续抱着巴里,哈尔先是向观众们微微鞠躬,弯下身子时还不忘灿烂一笑。怀里的驯兽师看到那个笑容时,已经说不出什么话了,更别提自己还在人家怀里,忘记挣脱了。

这个人到底是故意的还是故意的,到底有没有自觉啊啊啊啊!巴里心里疯狂咆哮着。

“小熊你等会儿就好好配合我吧。”魔术师一个wink发射,巴里已经失了神。

“嗯,好啊。”
——————————————————

在哈尔不喘大气,全程抱着巴里表演完后,才满意地放下了巴里。被放下来后,巴里依旧没有缓过神来,表演时除了哈尔的呼吸声就是耳鸣声,大脑一片空白。

“好啦现在你自由了,按照约定,十份披萨都放在后台了。”哈尔指了指巴里的背后的准备区,示意巴里可以去享用他的大餐了。

“嗯好…”感受这对方怀抱的余温,巴里呆呆地回应了,在哈尔的催促下朝着后台走去。

“诶你听说了吗,最近晚上有野生的狼在城区出没!”

“真的假的!?那岂不是很危险!......”

嗯?野狼?听到散场观众的窃窃私语,巴里从发呆中走出,提起了兴趣。先打发哈尔进去后,巴里重新把注意力放在那两位交谈的观众身上。

“你好!请问可以具体说一下野狼的事吗?”巴里朝着那两位观众小跑过去。

“啊啊是巴里艾伦!啊当然可以!”

“十分感谢!”

“啊啊那个,就是,近几日来有很多人目击到发出莹绿色光芒的地方有类似狼的动物出没。”说着这位观众拿出手机,划了几下屏幕,接着递给巴里看。

“喏就是这个。”女观众指了下屏幕中央的图片,模糊的图像依稀可以看出犬科动物的轮廓。

“嗯…”巴里盯着屏幕好一会儿,接着把手机还给了略微兴奋的观众,报之以灿烂的微笑。

“谢谢你啦!”

“没,没事,小事而已。那个,请问可以和你合影吗!?”仿佛被驯兽师的笑容鼓舞,女孩鼓起勇气说了出来。

“当然!”

在和两位观众合影完毕后,巴里和两人挥手告别。随后进入后台准备享用哈尔的披萨,同时思考着不明生物的事。

或许自己明晚可以去频发区附近撞撞运气,可能是什么误入城区的野生动物在这里受到了惊吓。身为前饲养员的责任心驱使巴里决定前去一探究竟。

 
评论(6)
热度(23)
 
回到顶部